Saturday, April 14, 2018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1.『生活在希望中,生活才顯得更有趣。』《摘錄自本書P.13》

2.『在生命的重要時刻,我們卻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物無能為力,只能聽天由命-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摘錄自本書P.20》

3.『這股力量看似負面,時則引導你去完成你的天命。他能淬煉你的精神、砥礪你的願力,因為這是這個星球上最偉大的真理:不管你是誰,也不論那是什麼,只要真心渴望一個東西,就放手去做,因為那就是你來到這世間的任務。』《摘錄自本書P.24》

4.『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撒冷之王對主角說。《摘錄自本書P.24》

5.『天地之心是依賴著人們的幸福、或者不幸、忌妒、猜忌而滋長。完成自己的天命,是每個人一生唯一的職責。萬物都唯一。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摘錄自本書P.24》

6.『什麼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
『在生命的重要時刻,我們卻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是無能為力,只能聽天由命—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摘錄自本書P.25》

7.『因為你想要完成自己的天命,也因為你正好處在一個想要放棄它的時刻。』《摘錄自本書P.26》

8.『如果你一開始就去承諾你根本還未擁有的東西,你就會失去勇往直前的慾望。』《摘錄自本書P.27》

9.『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摘錄自本書P. 29》

10.『每一天都是一樣的,而日子之所以會相同,是因為人們不能珍惜每天發生的事。』《摘錄自本書P.36》

11.『你必須遵從預兆,才能發現寶藏。神已經為每個人鋪好了路,你只需要去解讀祂留給你的預兆。』《摘錄自本書P.37》

12.『幸福的秘密就是去欣賞世界上所有奇特景觀(從未接觸過的),但不要忘了湯匙裡的油(你原本擁有的)。』《摘錄自本書P.41》

13.『我就像大多數人一樣,只肯相信自己想要相信的,不肯去看清事情究竟真正是怎麼一回事。』《摘錄自本書P.43》

14.『我們總是害怕失去,不管是我們的生命、財富,或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可是當我們明瞭我們的一生和人類歷史都是由同一隻手註寫時,恐懼就會消失。』《摘錄自本書P.81》

15.『生命裡的每件事都是預兆。』《摘錄自本書P.86》

16.『他的方式和我的就不一樣,我的也和他的不同。可是我們都在追尋我們的天命,因此我尊敬他。』《摘錄自本書P.89》

17.『因為我並不需要依靠我的過去或財富而活著。我只關心現在。如果你能活在當下這一刻,你就會活得很快樂。你就能看清沙漠裡永遠有生命,天上永遠有星星,而那些部落之所以會戰爭只不過因為那就是生命當中的一部分。生命對你來說將會是一場饗宴,一個盛大的慶典,因為生命就在我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摘錄自本書P.90》

18.『人們不需要恐懼未知,但看你有無能力去追求自己的需要與渴望。』《摘錄自本書P.95》

19.『我們總是害怕失去,不管是我們的生命、財富,或我們所擁有的一切,可是當我們明瞭我們的一生和人類歷史都是由同一隻手註寫時,恐懼就會消失。』《摘錄自本書P.95》

20.『風會改變沙丘,可是沙漠永遠都不會變的,就像我倆的愛。』《摘錄自本書P.103。》

21.『如果你能活在當下這一刻,你就會活得很快樂。生命對你來說將會是一場饗宴,一個盛大的慶典,一位生命就在我們活著的每一個當下。』《摘錄自本書P.105》

22.『當人來問的時候,我並不是去解讀出未來,而是用猜的。未來是屬於神的,只有祂才能揭露未來,而且通常是在某種特別的情境下才能揭露。而我也是靠什麼去猜測未來?就靠著現在看見的預兆。所以,未來的秘密就是現在。如果你專注於現在,就必定能改善現在,未來一定會更好。忘記未來吧,只要依照神的教誨去過每一天,要相信神會眷顧祂的子民。每一天,都有著它自己的永恆。』《摘錄自本書P.109》

23.『我是靠什麼去猜測未來?』
『未來的秘密就是現在。如果你專注於現在,就必定能改善現在。而你如果能改善現在,未來一定會更好。忘記未來吧,只要依照神的教誨去過每一天,要相信神會眷顧祂的子民。每一天,都有著它自己的永恆。』《摘錄自本書P.109》

24.『世界上每個人的心都能了解的語言—那就是愛。那是比人類的存在更古老,比沙漠更悠遠的東西。』《摘錄自本書P. 115》
『勇氣是了解宇宙之語最基本的特質。』《摘錄自本書P.117》

25.『什麼情況下神會讓人看見他的未來?』
『只有當人自己去揭露它時。神極少如此做,而當祂這麼做時,往往是因為一個理由:它註定要被改變。』《摘錄自本書P.127》

26.『勇氣是了解宇宙之語最基本特質。』《摘錄自本書P.136》

27.『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摘錄自本書P.138。》

28.『當我真心在追尋著我的夢想時,每一天都是繽紛的,因為我知道每一個小時都是在實現夢想的一部分。當我真實地在追尋著夢想時,一路上我都會發現從來未想像過的東西,如果當初我沒有勇氣去嘗試看來幾乎不可能的事,如今我就還只是個牧羊人而已。』《摘錄自本書P.138。》

29.『最深最暗的黑夜總是黎明來臨的前一刻』《摘錄自本書P.140》

30.『一個人往往渴死在棕櫚樹已經出現在地平線上時。』《摘錄自本書P.140》

『每一次的追尋在一開始都會有好運道。而最後能成功微笑的人,一定是通過了最嚴厲的考驗。』《摘錄自本書P.140》

31.『這裡不是禁止喝酒嗎?』
『魔鬼不是喝進人們嘴巴裡的東西,而是從人們嘴巴裡說出來的東西。』《摘錄自本書P.141》

32.『愛並不會阻礙一個人去追尋他的天命,如果他放棄追尋,那是因為它不是真愛……不是訴說著宇宙之語的那種愛。』《摘錄自本書P.146》

33.『被愛就是因為被愛,愛是不需要任何理由的。』《摘錄自本書P.149》

34.『不要去想著遺留在你背後的一切。一切都已經備註寫在天地之心裡了,而且他將會永遠在那裡。』《摘錄自本書P.152》

35.『如果你所找到的是最根本重要的東西,那麼這樣東西是不會被浪費掉的,而且你永遠都可以回來;如果你所發現的只是暫時的光芒,就像慧星一樣,那麼在你回來的時候,它就不會存在。』《摘錄自本書P.152》

 36.『為什麼我們必須傾聽我們的心?』
『因為你的心在哪裡,你的寶藏就在哪裡。』《摘錄自本書P.171》
『可是我的心好亂。』
『這是可以想見的,事實上它很害怕在追求夢想的時候,你也會失去你已經贏得的東西。』
『那我為什麼還要去聽我的心在說什麼?』
『因為你永遠都無法教他安靜下來,即使你假裝沒聽見它在說什麼,它還是會存在於你的靈魂當中,不斷地述說你對生活和世界的看法。』

『你的意思是說,就算它在不可靠,我還是都得聽它在說什麼?』
『不可靠是由於你的措手不及。若你夠了解你的心,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只要你了解它的夢想和希望,就會知道該怎麼處理它們。』
『你絕不可能逃離開自己的心,所以你最好還是聽聽它在說什麼,這樣你就不必害怕會遭遇措手不及的狀況。』《摘錄自本書P.137~171》

37.『鐵並不需要變成銅,銅也不需要變成金子,因為每種物質的形式,都有它獨一無二的功能。』《摘錄自本書P.160》

38.『告訴你的心,害怕比起傷害本身更糟。而且沒有一顆心會因為追求夢想而受傷,因為追尋過程中的每一片刻,都是和神與永恆的邂逅。』《摘錄自本書P.161》

39.『愛是改變與改善天地之心的力量。』《摘錄自本書P.161》

40.『當你身上帶著珍貴的財產時,如果你試著要告訴別人這件事,往往別人都不會相信你。』《摘錄自本書P.166》

41.『只有一件事可以阻礙夢想成真,那就是怕失敗。』《摘錄自本書P.175》
x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