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2, 2009

假設台灣觀眾都進戲院看過這部片後,社會仍然沒有改變,你是否會覺得徒勞無功? 是否影響你繼續創作的動力?

凡走過必留痕跡
我這人挺樂觀的
總願意相信美好事物的存在
我尤其相信事物的變化絕非一時一地一人所能為
但也相信事物的變化就是由一時一地一人所積壘而成
不要輕忽自己的存在
每一個生命的存在都有他的價值與理由
同樣的我尊重每一位觀眾的意見與參與
台灣電影必須用更大的誠意與力氣贏回每一位觀眾
從業二十年來我沒有放棄
即使在最慘淡的2003年下半年(有六個月的時間沒有台灣電影開拍)
我都不曾放棄
沒什麼比零更能打擊人的了

回到電影最基礎層面
拍電影像是在說故事
聽故事的人最知道故事說得好不好
觀眾覺得有問題了
那就是我說故事的能力或技巧有問題
所以我有不斷學習成長的空間
請大家看過電影後告訴我你的意見
無論好與不好
這對我而言也是重要的創作動力
說故事的人什麼都不怕
就怕自言自語

戴立忍 2009.夏天


---

我常自言自語,但我相信這也是一種敘述方式,屬於我自己的。
正因為沒有要向誰宣告什麼,所以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