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4, 2019



A:妳講到房子,我倒是也真的沒有憧憬想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 這件事

J:對,妳們的這點,跟我身邊大部份人的價值觀挺不一樣的

A:不過或許這樣的想法,有可能是因著自知目前沒有能力所以不這樣去想,我其實不太確定是否有被這因素限制住 。但這終究不會是我的夢想,當我有這樣能力的時候,這可能就是屬於一件要不要這樣去做的一件事情而已

J:對阿,其實我覺得很多目標跟理想,其實是代表著一個人擁有什麼或缺少什麼。我總覺得自己缺少一種歸屬感,常常期待「房子」或許可以填補那一部份的空洞也不一定;是缺乏親情?還是缺乏安全感?我也不太清楚 …… 但我知道自己想要一個「房子」、渴望一個「家庭」,追根究底是想解決自己某一個部份的不安。有時候這樣去想,就覺得無慾也是一件挺幸福的事,因為代表沒有缺少什麼。

A:嗯嗯當妳提到屬於自己房子,我馬上想到的是我更希望遊走世界各地lol

J:哈哈哈 我猜也是,妳這方面的確是比我還重視呢。我比較能想像妳遊遍世界各地的樣子,也覺得那樣子比較像妳 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