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 2009

黃蓉負氣上山,郭靖跟隨在後。

回首前塵,儘是恨事,卻聽得郭靖的腳步一聲聲緊跟在後。

她走得快,郭靖跟得快,走得慢,郭靖也跟得慢。
她走了一陣,忽地回身,大聲道:「你跟著我幹麼?」
郭 靖道:「我永遠要跟著你,一輩子也不離開的了。」

黃蓉冷笑道:「你是大汗的駙馬爺,跟著我這窮丫頭幹麼?」
郭靖道:「大汗害死了我母親,我怎能再做他駙馬?」
黃蓉大怒,一張俏臉兒脹得通紅,道:
「好啊,我道你當真還記著我一點兒,原來是給大汗攆了出來,當不成駙馬, 才又來找我這窮丫頭。 難道我是低三下四之人,任你這麼欺侮的麼?」
說到這裡不禁氣極而泣。 郭靖見她流淚,更是手足無措,欲 待說幾句辯白之言、慰藉之辭,卻不知如何啟齒,呆了半晌,
才道:「蓉兒,我在這裡,你要打要殺,全憑你就是。」

黃蓉淒然道:
「我幹麼要打你殺你?算咱們白結識了一場,求求你,別跟著我啦。」

郭靖見她始終不肯相諒,臉色蒼白,
叫道:「你要怎麼,才信我對你的心意?」
黃蓉道:「今日你跟我好了,明兒甚麼華箏妹子、華箏姊姊一來,又將我拋在腦後。 除非你眼下死了,我才信你的話。」

郭靖胸中熱血上湧,一點頭,轉過身子,大踏步就往崖邊走去。
這正是華山極險處之一,叫做「捨身崖」,這一躍下去自是粉身碎骨。
黃蓉知他性子戇直,只怕說幹就幹,急忙縱前,一把抓住他背心衣衫,
手上一使勁,登足從他肩頭躍過,站在崖邊,又氣又急, 流淚道:「好,我知道你一點也不體惜我。我隨口說一句氣話,你也不肯輕易放過。 跟你說,你不用這般惱我,乾脆永不見我面就是。」

她身子發顫,臉色雪白,憑虛凌空的站在崖邊,就似一枝白茶花在風中微微晃動。 郭靖當時管不住自己,憑著一股蠻勁,真要湧身往崖下跳落,這會兒卻又怕她失足滑下,忙道:「你站進來些。」

黃蓉聽他關懷自己,不禁愈是心酸,哭道:
「誰要你假情假意的說這些話?我在山東生病,沒一個人理會,那時你就不來瞧我? 我給歐陽鋒那老賊撞到了,使盡心機也逃不脫他掌握,你又不來救我? 我媽不要我,她撇下我自顧自死了。 我爹不要我,他也沒來找我。你自然更加不要我啦! 這世上沒一個人要我,沒一個人疼我!」

說著連連頓足,放聲大哭,這些日子來的孤苦傷心,至此方得盡情一洩。

----

兩人終究打情罵俏言歸於好。

總有一天你會知道
為什麼黃蓉喜歡郭靖
為什麼郭靖偏愛黃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