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murmur

如果要當作家的話,覺得南投的環境真不錯。外面有稻田,有鳥,真的心情不晴朗的時候可以到中興新村的綠色隧道。在某些時刻讓我覺得時間是靜止的,不會慌張。這種片刻總是會有很多過往記憶交錯浮現(應該就像電視電影裡常說的人死之前生前許多回憶都會在腦中顯現的感覺),像憋氣一般的停止呼吸,如果某天真到達那種時刻,我想我也就不再怕死了吧。

回想過去的人生片段,總覺得自己和原點沒相差多遠。我說過,戀愛佔我人生中非常重要的一部份。或許只是天生孤獨,對於被愛的感覺特別依賴。為了自己愛與被愛的人能高興、幸福,總是可以犧牲自己(甚至拋棄自我)。最後總擺脫不了人生隨著戀情消逝與崛起而改變的輪迴。

太過專一是我的缺點之一(雖然對我來說那不是缺點),或許老是和生活圈裡最接近的人談戀愛吧,戀愛和生活總是有過多交集。我想我不是真的獨立吧,就算思想上、行為上我總是不依賴他人,但是內心卻始終過於空洞。

有時候我很痛恨自己像分析師一樣的透析自己,對於自我本質總是過於明瞭堅強,以致於我無法像一般女孩子如此的撒嬌喊痛,連犯錯的時候都得以裝傻含糊帶過;或許那樣才叫做可愛吧。在傷口上灑鹽是痛的,但是毫無選擇餘地讓自己在自己傷口灑鹽才是最痛的。今天我才懂得所謂人的個性是什麼,原來是那些就算自己想要改變也始終改變不了的悲哀因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